社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渝共建“产教融合试验区”

    发布时间:2020-11-17阅读量:相关链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华职业教育社百年贺信精神和对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强中华职业教育社与重庆市委统战部的联系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助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路径经验,11月17日,社部合作在渝共建“产教融合试验区”签约仪式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沈金强主持仪式。

      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重庆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静,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谦,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苏华等人见证下,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与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分别代表社部签约,并共同为试验区揭牌。

      根据协议,中华职业教育社将支持重庆建好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建设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服务乡村振兴试验区,创立产教融合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中心,建立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修基地。双方还将合作开展职业教育对外学习交流活动。合作共建“产教融合试验区”将大力推动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深度合作,探索建立校企双元育人新机制;开展乡村建设路径和产业发展路径探索,形成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品牌;以“产教融合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中心”作为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的培训基地之一,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大赛培训、比赛等相关活动;更好地开展历史传承、社会研修、教育培训等特色工作,不定期组织职业院校及各地职教社系统单位干部到渝培训等。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