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1-12阅读量:相关链接:

      为扎实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促进学校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依托单位的工作安排,111日,学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及培训会在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邀请到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褚志刚教授作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秦传江、学校所有博士、教授以及有意愿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人员参加了此次动员及培训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袁苗达主持。


      会上,秦传江副院长在动员会上作工作部署,他介绍了学校2021年科研工作整体情况和我校科研工作在全国的状况,同时肯定了科研处的成绩,介绍了学校科研情况的短板以及学校下一步科研工作的具体做法,他还从四个方面讲到成为依托单位对学校的意义。一是有利于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走深、走实。二是有利于国际合作与交流走实、走远。三是有利于学校聚集高层次人才,为升本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四是在多方面实现零的突破,获得标志性成果。并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鼓励所有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基金项目,二是要认真凝练科研成果,三是争取取得更大的突破。



      接着,褚志刚教授对本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交流,对基金的简介进行了阐释,对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行了高度总结。他强调,申请书的质量是决定成败的关键,要突出创新点,反复强调工作基础,尤其要关注标题,摘要,创新点,关键科学问题等关键领域。此次培训,为我校科研人员申请国家级科研项目提供了重要指引,对我校科研工作者取得更大的突破提供了重要思路。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不断加强科研体制机制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科研平台、科研团队、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突破,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申报奠定了坚实基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科研项目,代表着最高水平。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校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