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及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3-09阅读量:相关链接:

      38日下午,2022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及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培训会在我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会议邀请了西南大学林克松博士为老师们做专题项目申报培训讲座,学校有意愿参加项目申报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林克松博士详细介绍了申报过程中存在的涉及选题、论证、条件、申报书填写等多方面的问题,以及申报的成功经验和技巧。他强调,做课题不仅是帮助学生学习知识,也对老师的成长有很大的作用,申报是指某个领域,而非某个问题。一个好的课题申报应做到选题有价值、论证要科学、设计显精美,结合时代热点和服务国家战略,贴近理论前沿,精准表达自己新颖的观点。

      随后,林克松博士谈到课题申报的问题、创新、方法、成果及审美五大意识,课题研究需要扎实的知识基础,较强的逻辑分析能力与批判性思维能力,要有较强的问题意识与创新精神,长期教学实践与长期研究与思考的毅力。

      此次培训工作会及时解决了我校教师在申报项目中的一些困惑和问题,进一步推动了我校科研水平,争取在科研方面更上一层楼。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