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专家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01阅读量:相关链接:

      61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市教委的统一部署,由重庆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丁军担任组长的市教委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学校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会。科研处、教务处、安稳办、二级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院长秦传江主持。

      会上,秦传江副院长从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项目风险评估与管控、实验室安全教育体系、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实验室安全研究与标准建设等八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

      会后,专家组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的相关要求,并对照学校汇报材料,抽取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车辆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化学品库房、气瓶室等,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针对实验室的分级分类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了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安全设施设备配置、危化品使用管理等多个方面。

      市教委专家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可能面临的风险进行了意见反馈,提出了相关建议。

      最后秦传江副院长代表学校表达了对专家组的感谢,同时表示学校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实验室自查自纠工作,并投入专项经费用于实验室安全,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有效运转。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