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科研与产教融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10阅读量:相关链接:

      69日下午,学校在三楼会议室召开科研与产教融合工作推进会。学校郭天平院长,秦传江副院长,科研处、各二级学院、创新团队负责人及相关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科研处处长袁苗达主持。

      会上,袁苗达处长主要从科研创新工作、产教融合工作、双高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下一步计划五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学校科研与产教融合工作情况。学校领导、各二级学院以及创新团队围绕科研与产教融合有关事宜作了交流发言。

      秦传江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积极推动学校科研与产教融合工作,结合学校特色,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找准职业教育学校在科研和产教融合中的定位,重点落脚于应用型研究,构建高水平科研平台,要不断完善科研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

      各二级学院以及创新团队结合自身科研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围绕如何建立科学合理的科研管理制度、加强科研服务水平、提高教职工科研积极性和主动性等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郭天平院长对学校科研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稳扎稳打推进科研能力建设,完善人才引进机制,打造高水平、有特色的科研平台;二是要牢牢把握住未来专升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不断提升科研与产教融合能力,促进全校科研工作更高效发展;三是要构建科学、合理的科研团队,提高团队科研水平和科技成果的质量,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四是要注重校企合作,面向社会、企业需求,聚焦应用技术开展科学研究,更好服务社会。同时要求各二级单位认真思考、不断总结科学研究和产教融合的规律,探索具有学校特色的科研发展之路,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