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学校开展2021年“科技周”——“青少年进大学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阅读量:相关链接: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和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形成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专业、人才、资源优势,完善学校社会服务功能,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学校于5月22日至28日开展2021年“科技周”活动。

      24日下午,“青少年进大学校园”活动在学校有序开展。渝北两江小学100名小学生在副校长张力及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到我校进行参观学习。我校副院长秦传江、科研处处长李应、工会主席邵云雁及相关负责人等热情接待。

      活动开始前,秦传江副院长对渝北两江小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我校精心组织安排了各具特色的科技实践活动,旨在开拓中小学生视野,培育中小学生科技兴趣。他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祝愿小朋友们学业有成,茁壮成长,今后能够成为国家的科技栋梁。

      活动中,渝北两江小学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3个教学实训基地并参加了“智能制造演示”“有趣化学小实验演示”“3D打印演示”3个科技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大力弘扬了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培养了师生的科技兴趣,拓宽了科技视野,提高了科技素质,是学校科研处、工会等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接下来,学校将继续组织开展“博士专家进中小学校园”等“科技周”系列活动,让青少年树立尊崇科学家和大国工匠的人生价值观,培养他们投身于科学事业的远大志向。

      观看智能制造演示

      观看3D打印演示

      参加有趣化学小实验

      秦传江副院长致欢迎辞

      集体合影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