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直属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陈列馆教育基地参观

    发布时间:2021-07-10阅读量:相关链接:

      2021710日下午,科研处直属党支部在科研处处长袁苗达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安排在家的支部党员到渝北区黄炎培中学参观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陈列馆教育基地,党支部书记吴明珠因疫情隔离在家,对支部活动通过内部交流群做了安排部署。                                               

      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陈列馆是继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之后,又一个在重庆建立的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也是中华职业教育社历史上首个反映该社自创立以来,开展职业教育实践,投身抗日救亡运动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和平民主运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开展建言献策、办学实践、海外联络、实施温暖工程以及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综合性展馆。

      陈列馆由序厅、职教先河、救亡图存、同舟共济、新的征程、重放光彩、辉煌成果展厅及场景复原展厅等单元组成,通过史实资料、历史图片和主题雕塑、场景复原、木刻绘画以及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中华职业教育社因应时代而生、顺应潮流而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特点和优势,在围绕中心中定位,在助推发展中献智,在改善民生中尽责,为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贡献的光辉历程。

      追思历史、仰慕先贤,薪火相传、共创未来。通过参观,科研处直属支部党员备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先辈为榜样,以更高的标准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为职教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21710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