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学校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阅读量:相关链接:

      915日至21日,学校与渝北区科协联合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的系列科普日活动,活动面向青少年,校内开展了8场系列活动,校外开展4次科普讲座。共计2000余人参加。学校博士科普团成员黄阳、董梦瑶、刘河清、宋阳、张向宁和文磊等专业教师和50余名学生志愿者担任科技讲解员和负责接待服务工作。

      活动期间,学校教师黄阳、董梦瑶、刘河清和文磊4位博士赴渝北区金鹏实验小学开展了2场题为“认识地震”和“手可摘星辰”的科普讲座,讲述了地震背后的科学原理以及地震灾害的避险方法。学校教师宋阳、张向宁和刘河清3位博士赴渝北区木耳中心学校开展了2场题为“生物仿生学——动植物的秘密”和“炫彩魔法”的科普讲座,帮助青少年培养好奇心,激发中小学生科学梦,取得积极成效。学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牵头组织开展了“趣味化学实验科技活动”,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牵头组织开展了“工业机器人演示科技活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牵头组织开展了“3D打印演示科技活动”。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寓教于乐,互动性和体验性强。

      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发挥好重庆市科普基地的作用,继续加强与各级科普主管部门的交流合作,深入推动科技资源科普化,从“科普之翼”完善学校社会服务功能,为重庆市和渝北区推进 “双减”工作及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做出新的贡献。

       

      校内科普活动

      1校内科普活动

       

      校外科普活动

      2校外科普活动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