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课程

    发布时间:2022-06-08阅读量:相关链接:

       课程简介

      1.《认识地震》科普课程
      《认识地震》科普课程由构造地质学专业黄阳博士开发主讲,主要介绍地球的内部结构,阐释地震产生的机理,并结合大量案例讲述地震的基本常识及破坏表现、中国的地震分布及防震小知识,为青少年从构造地质学的角度认识和探索大自然提供一个参考,增强其对自然灾害的敬畏之心并感受人类的渺小。


      2.《矿物岩石的奥秘》科普课程
      《矿物岩石的奥秘》科普课程由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专业刘河清博士开发主讲,主要介绍矿物、岩石、宝石、玉石、矿石等基本概念,岩石的基本类型,并结合大量的矿物岩石图片和实物标本展示,帮助青少年认识常见的矿物岩石并了解矿物的肉眼鉴别方法,养成在生活中搜集、鉴别矿物岩石的习惯,培养学生从地质学的角度认识大自然、探索大自然、热爱大自然的习惯。


      3.《炫彩魔法——生活中的化学》科普课程
      《炫彩魔法——生活中的化学》科普课程面向小学高年级学生,由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宋阳博士开发主讲,通过衣食住行等方面介绍化学与日常生活中的关系;同时,让学生动手操作“密信的书写”“ 紫甘蓝变色实验”“彩色小喷泉——二氧化碳的生成”三个趣味化学小实验,使学生掌握溶液酸碱性以及指示剂的应用,培养学生利用家庭中已有的材料进行简单的化学实验,培养学生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


      有需要的学校及社会公众可联系获取PPT、教案等更多课程资源,或联系开展现场科普课程教学。

      (联系人:刘老师,13158020315)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