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青少年走进我校开展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阅读量:相关链接:

      5月24日,渝北区仁睦完全小学校和渝北区长安锦尚小学校近100名师生走进我校分别参加了“航空梦想家”和“小小工程师 ‘打’出个未来” 科技实践活动。


      在“航空梦想家”科技实践活动,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教师黄妍在航空模拟舱实训室开展主讲了“航空梦想家”科技实践活动,为青少年系统讲解了航空行业发展历程、飞机飞行基本原理和客机相关冷知识。通过让青少年亲身体验乘坐飞机全过程,引导青少年如何辨识客舱突发状况,并系统讲解了应急处置、迫降体验和应急撤离。在“小小工程师 ‘打’出个未来” 科技实践活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唐华林、詹正阳、潘鑫、黄朝阳、董梦瑶及学校“巴渝学者”特聘教授郭占虎在3D打印工程中心为青少年系统讲解了3D打印基本知识、3D打印机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3D打印的建模过程、切片过程。根据设计好的产品模型,青少年参观并操作体验了3D打印机打印实物产品。

         

          此次活动是学校2023年科技活动周系列科普活动的部分活动。5月20-31日科技活动周期间,学校博士科普团还将继续深入中小学开展系列科普讲座,助力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服务。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