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04阅读量:相关链接: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庆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重庆市教育系统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以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10月25日上午开展了安保工作突击检查。学党委副书记徐益带领安全稳定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校园内实验实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

      检查前,检查组在办公楼一楼大厅现场召开了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动员会徐益副书记强调,深刻吸取近年来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提高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两根弦,认真做好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和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检查组对校园内实验实训室各处进行了排查。重点检查了制度建设情况、操作流程、安全责任体系的情况、实验安全检查台账情况、消防安全情况、电气安全情况、实验室安全情况。检查过程中,徐益副书记要求相关部门要坚决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全面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检查现场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