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科研团队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05阅读量:相关链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赋能“双高”建设,推动学校科技研发、技术服务、成果转化的高质量发展。14日,学校2022年科研团队科研工作座谈会议在办公楼6楼会议室召开。科研处副处长吴明珠、8个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团队成员代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秦传江主持。

      会上,创新团队代表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先后发言,各团队就现在科研所遇到的困难和目前现状进行阐述,对目前所处困境和难点希望可以得到解决,从加强学科和专业布局、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大力营造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对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提出要求。同时也感谢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发展及科研育人工作,并表示将高标准完成团队各项任务。

      最后,秦传江副院长对创新团队和二级学院院长作了进一步指示,他指出:一是强调要准确把握职业院校科技创新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开展工作;二是让团队坚定信念,坚持科研创新工作不动摇;三是各团队成员要有科学家的精神,诚心科研,同时也要求各二级学院及科研处为各团队提供更大的帮助与支持。

      本次会议极大鼓舞了学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产出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并转化为驱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并就客观认识科技创新的本质和特征,解决科技创新思想动力问题,明确高校科技工作者育人功能,把握新时代职业院校科技工作的方法路径等提出意见。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