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2年度科学道德及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8阅读量:相关链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宣传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学伦理和科学规范,激励青年学子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建功新时代,做科学道德的践行者和优良学风的维护者,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和学术氛围。202210月,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科学道德及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108日至31日期间,各二级学院分别开展了“科学道德及学风建设”主题教育班会。学校组建大学生宣讲团,针对所在二级学院各专业班级开展宣讲,实现“班级全覆盖”。宣讲团成员为班级学生讲述应如何培养科学道德,加强自身学风建设,并例举了科研和学术活动中的不端行为及危害,让同学们也更加清楚了解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二级学院积极开展教职工“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各二级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及《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诚信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除此之外,学院科协在图书馆门口还举办了“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签名活动,学校科协全体成员及全校师生员工参加了此次签名活动。教职工纷纷表示,应该牢记肩上责任,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培养实事求是的科研态度,增强抵御学术不端的能力,树立严谨的学术作风。同学们也谈到,身为新时代青年,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宣传月活动,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师生认为,本次宣传月活动让他们从思想上受到洗礼,更加认识到养成良好学术道德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未来科研道路上,会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坚持初心、追求真理、实事求是、勇于创新,为国家和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