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做研究—学校召开科研工作总结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1-07阅读量:相关链接:

      1月6日,学校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科研工作总结暨培训会。会议邀请了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二级教授邹芙都重庆市社科规划办与评奖办主任、处长唐旺虎,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博士、教授麻建座作专家报告。学校副院长秦传江,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科研处处长袁苗达主持。

      培训会上,邹芙都教授围绕申报本次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策略与技巧进行了交流分享。他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的评审方式、论证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讲到,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工作,要明白评审标准,突出思维导向、问题意识,站在评审专家的角度撰写申报书,申报书中的选题、研究基础、研究内容和学术创新性等领域的研究阐释要反复的论证和理清逻辑关系。唐旺虎处长社科规划项目相关问题浅析为主题主要介绍了国家社科规划项目、市级项目等情况,指出了重庆市课题项目申报的特点优势和不足,要求关注项目申报的规范性、现实性、紧迫性、学术性等问题,对2023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提出了建议,指出了我校申报项目的撰写方向。麻建座教授主要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心得体会,从如何填报自然基金申请书入手,要求重视项目指南和撰写提纲,并从信息表格、申请报告正文核心内容、申请报告正文其他部分等部分的填写进行详细介绍,对申请书的填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秦传江详细总结2022年学校科研工作整体情况,总结分析了学校科研工作的不足之处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他表示,要继续加大对科研平台的投入,加强学校对科技创新团队的支持,优化服务体系,多产出高质量科研项目,推动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走深走实同时要增强技术服务能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要聚集高层次人才,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升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副院长秦传江在培训会上讲话

      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二级教授邹芙都作报告

      重庆市社科规划办与评奖办主任、处长唐旺虎作报告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博士、教授麻建坐作报告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